千夜

瓶邪,黑花,舟渡,长顾,瞳耀,白狄,符德,澜巍等

【白狄】和李白的对戏5

*有点虐,后面(可能)会甜

*有点长,分着发,未完结

*对戏格式

【白狄戏5】

李白:谢过扁鹊,转身进屋,正好看见怀英费力的撑着身子坐着,已经把衣物穿戴好了。被惊了一惊,急忙过去扶着怀英。“哎——怀英!你怎么起来了?快躺好,别乱动,万一伤口又裂开了怎么办!”

狄仁杰:正想着事,被他一叫吓了一跳,见人焦急跑来扶住自己,心中一暖“我没事。”想起他也有伤,这么跑跑跳跳的看的自己心惊胆战“你怎么样,伤口有无大碍?”伸手欲拽人衣领查看伤口,突然又觉得不妥急忙收了回去。想起当时在人怀中说的话,不由得脸微红,若不是因为失血过多恐怕这脸通红的都盖不过去。

李白:松了一口气,“没事就好没事就好。”“哎,怀英,你刚把伤处理好,先别动,想干什么和我说。”看着他伸手抓住自己衣领又立即松手,懵了一瞬,听到人问话方才明了,笑着。“呐,已经无事了。我这人呐粗皮厚肉的,这些小伤根本无需在意。”毫不在意的摆摆手,转眼又注意到了怀英身上染血的衣物。“怀英,我记得你一向有洁癖,你先披着我的衣服吧,我在他这里有一件,我给你把衣服洗了去。可好?”

狄仁杰:闻言眉头一皱“不可不在意。”刚刚失血过多,此刻坐久了身子有些无力,撑着身体的手抖了抖,听人伤没好又要去洗衣服急忙拽住人衣袖“不必了!”自觉失礼又收回了手“我们暂且在这里休息,总不能一直打扰人家,过会儿我们、我就启程回府,刚刚听闻扁鹊说,一个月之后再来拆线就好了。”嘴上这样说着眼神飘忽,全然忘了还有喝药这一说。

李白:注意到怀英有些无力,扶着他躺下。听见关心,不由一笑。“好,好,在意的。但是,这药已经上好了,怕是再在意也只是徒增担忧。”听见怀英这般着急着回去,不由皱眉。“怀英,你这伤才刚刚处理清,便着急着回去?你若是觉得叨扰他不好意思,我可带你去这附近我建的竹屋,便无叨扰一说了。还有——”认真起来。“你怎的比我还不知爱惜自己?这一月,你还得喝药呢。”

狄仁杰:被人扶着躺下,手护在小腹处,深知自己现在的状态,又不知此地离狄府有多远,实是不宜有大动作。又闻人言一愣,自己着实是忘记喝药这事了,将人拉到自己床边坐下轻声道“那就去你的竹屋吧,总不能一直占着人家的地方,天色不早了,等喝完今天的药剂就走吧。”

李白:听见人软了话语,那火气也消了。“都依怀英的。”将人抱起,运起轻功来,三两下便到了竹屋。虽鲜少睡在这儿,但因着前不久来过一次,屋内还算是一尘不染。动作轻柔的将人放在床上,怕他着凉,替他盖上被子,“怀英,你受着伤,不宜走动,若是有什么事和我说罢。小耗子那边,我会告诉他的。”坐在床边,温柔的看着怀英。“若是没有事的话,我便去给怀英熬药了。”

狄仁杰:一路无话被人抱至竹屋放在床榻上,看这四周还算整洁,想必是偶尔有人来住。身上一沉已被盖好了被子,闻人话语心中一动,伸出手拉他衣角“等等,此时不宜声张,告诉元芳这几日处理好府中大小事务,若是有人询问我的下落一概不知。”刚刚缝合完伤口,一下说了许多话气力有些不足,腹部伤口随着喘息上下起伏着微微作痛,双眼看向他,眼中泛着担忧“李白,这几日就麻烦你了,你的伤也要好好养,不可大意。”

李白:听着怀英安排事务,对这足智多谋的大唐治安官的钦佩又加深了几分。应下交代,听着关怀,心中一暖。“不麻烦的。多谢怀英关心了,太白定会好好养伤的。”见人无其余事务要嘱咐,便离了竹屋,在屋子外面布了个防御阵,预防怀英在这个时候被人偷袭。做好这一切,起身回长安城,把话语传给小耗子,顺便带回了怀英一身干净衣服。等回到竹屋时,已过了将近半个时辰,把衣服放在人床头,药则是放在近处的矮桌上。看见怀英睡着了,,也不打扰他,自己打了地铺打算着小憩一会儿。

狄仁杰:见人应声出了房间,便坐起身来仔细打量四周,正欲设个结界就感受到李白的气息先一步设下了防御阵,这才放下心来,感叹人有心了。自从醒来这一路都未曾听李白提起过那情爱之事,应是他那是未曾听见吧,还是自己多心了。揉了揉眉间,躺在床榻打算上闭眼小憩一会,未曾想竟是睡了过去,一觉醒来已是太黑了,心中一震,懊恼自己警惕性全无,猛然坐起,看到地上那团白影才放下心来,此时才感觉到腹部一阵刺痛。手从被子下悄悄探过去,果然触到些许温热。兴许是刚刚猛然发力,使伤口有些渗血罢了。想着不去打扰那人便又躺了回去。


PS:下章就完结啦 @有君如佩 艾特李白~


评论

热度(28)